最新「主題文章」正式發文

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

職場:學長?主管?專業為何?

服從是一種落後的職場教育
服從是「學長學弟」這種制度,弊端最大,在能力相當,競爭晉升意願?這種背景下。

意味?沒有正當管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學長學弟制度(資深輔導制度),無法做到:

一、良知的管理。
ANS:缺乏有效的「教育流程、技術指導」

二、人事的安排。
ANS:無法避免人際關係,介入「公司管理」造成許多人事弊端。

三、專業的晉級。
ANS:缺乏對「專業技職」的承認,反傾向於「人際關係的操作」,會造成職場專業的落後,無法帶動「公司整體進步」。

四、積極的效率。
ANS: 因為學長學弟制度,造成人員在素質、素養上,沒有穩定的效率,缺乏適當專業的管理安排。

五、造成隱匿的缺失。
ANS:因為人際關係的拓展,職場能力漸漸備受忽略,意味「職業技術的進步」將會荒廢進步,這種情節下,會造成更多「公司推展上的阻礙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該服從?毫無專業的主管(缺乏被教育的主管)

一、專業領域的主管,必須具有該方面的「專業能力、專業背景」,才能避免「缺乏專業」之下,產生「管理窘境」;仍至「隱匿公司專業領域的缺失」造成往後「公司在此方面的巨大損失」。

二、 沒有專業能力,意味;必須聽從有專業的領導,若一個下級職員,須要注意的指導「主管」,該如何「進展業務、進展程序」,這樣的主管是「虛耗大家的時間」, 創造公司不良管理的基礎,這種主管一旦發生問題?將會是公司營運上,最重大的缺失,往往許多企業,都是因為「這種主管的錯誤,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。」能夠 盡早彈劾這種主管,是企業營運中,最重要的一環;最能避免「人事管理缺失」的擴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專業考核?專業進修?在職進修?」VS「實際職能」

一、一個工作職能背景下的進修,是職業人對自己的清楚瞭解。

二、專業考核,是「公開的職場工作範疇」這類考核,會淪為「操弄晉級資格」的手段,「人事背景」的關說協調?對專業考核是一種缺陷。

三、在職進修,許多職業人,能有「更好待遇」的提升機會?也會放在「在職進修」的背景因素上,畢竟提高的自己的「學職」也是一種受人承認的方式。

四、實際職能「考核情況、工作表現、行為職能、職場評價」多元的工作落實,去看待「職能產出背景」,才能清楚「職業效率的落實」更重要的是「過濾人際背景」避免有偏頗產生,去對實際情節;找出癥結,人事系統才能有效運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望能勉勵

不恨此山,不弒君。 仍志明;
不得天翼,不能斷。 仍天下;
不雪天下,不布武。 仍大海;
不能天地,不恨頭。 仍望優;

西元1997年六月讀完戰國策後......發瘋寫下的四言三緞。

共勉真相

唯有發現一絲真相的人?
才會是唯一真理,而不改變!

相對的?
認真的注視細節,會被人當作瘋子。

「誰不重視真相?誰就有錯,不會是重點?」
VS
「而是誰在正確的位置上,做正確的事情!」

很多企業主,為了讓正確的人,在正確的位置上,讓推動一切更順利?但「順利」真的就是一切嗎?

求才用人,您每一次「雇用的條件、背景、原因、意義」會否十分順利?很容易達成目標;根本不需要特別什麼?

去看看整體的營運真相,你會醒悟,你用人成功順利?
實際上十分粗糙不堪!也擴大「缺失」的延伸;企業主的這支手?該怎樣選擇!

企業主要注意;
高學歷的主管,恐怕不是讓你順利的原因!
反而是願意維護工作職務的一般學歷者?
才是真正維護了公司的真正要員。

「正確的人」是願意負責的「一般員工」,
而非是「管理職;管理者」
這是企業主必須認清的真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