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「主題文章」正式發文

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

職場:真正的人際關係?職業能力!

職場的冷漠、排擠;扼殺真正的「有才能的人」?
整體差異上,就是「群體心裡學」一個人認真工作,其他人必須效仿學習,以此為指標。
排擠也來自於此,消耗的工作熱誠「隨著年紀、生活」一直變遷,

對工作的改變?

年輕工作者的三態

一、對工作的熱誠,是付出汗水去累積工作前瞻。
二、對工作的學習,抱持高度興趣願意付出時間。
三、對工作的惡習,在不同職場中演變出的價值。

資深的工作者,由熱誠轉換為「渴望生活滿足的價值觀」反而不再認為「付出會有收穫」?
轉換出其他工作心態?

故此,對於「深具年資」的員工,在其個人的「薪資、服務、管理、認同」上,會有相當大的落差,也會反應出「工作的長期心態」,往往不滿都會藏在心中,轉為對「新進同仁」的打壓、排擠、更甚不協助「新進人員」認為他們會「危害自己」,不願分享工作的重點,這樣的情節,在許多職場比比皆是;「資深人員」將不配合自己的新進同仁做出「區分」,比他更優異的工作能力者、潛在威脅的工作者、配合他的工作者。

一、威脅資深人員的「工作者」會遭遇到「排擠」產生出「群體的反應」由資深人員去左右。
這種情況下,工作的進展在「一般產業」做著死板板工作的人,到比較少發生?除非他們在薪資分配上,發生疑慮。他們反倒希望有可以分擔工作;但在具有「資訊、技術、規劃」這三大類中,卻經常發生。

二、一桃殺三士,許多職場人物的人際關係,也頗為偏重,要求新人要有能力;要能夠「配合工作進度」,資深人員卻會躲在「幕後」與「管理職能、勢力人物」溝通進度,藉此獲得「進皆主管的機會」,而新人的能力?也同時被「便宜消費」在「資深人員、管理職能」的缺失上,畢竟工作進度的主旨,在於工作的能力表現,但有更多「造成」表象的情況發生,必須正視的卻不是「工作進度」,而是人員的協助、說明;新進人員發現自己的付出太多,又無法得到回饋,就會開始產生心理偏差,會引發「工作的困擾」若具有管理能力的「管理人員」,仍舊未能夠「重視」,將會讓一個「虛偽的資深人員」遮蔽問題,繼續耍猴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望能勉勵

不恨此山,不弒君。 仍志明;
不得天翼,不能斷。 仍天下;
不雪天下,不布武。 仍大海;
不能天地,不恨頭。 仍望優;

西元1997年六月讀完戰國策後......發瘋寫下的四言三緞。

共勉真相

唯有發現一絲真相的人?
才會是唯一真理,而不改變!

相對的?
認真的注視細節,會被人當作瘋子。

「誰不重視真相?誰就有錯,不會是重點?」
VS
「而是誰在正確的位置上,做正確的事情!」

很多企業主,為了讓正確的人,在正確的位置上,讓推動一切更順利?但「順利」真的就是一切嗎?

求才用人,您每一次「雇用的條件、背景、原因、意義」會否十分順利?很容易達成目標;根本不需要特別什麼?

去看看整體的營運真相,你會醒悟,你用人成功順利?
實際上十分粗糙不堪!也擴大「缺失」的延伸;企業主的這支手?該怎樣選擇!

企業主要注意;
高學歷的主管,恐怕不是讓你順利的原因!
反而是願意維護工作職務的一般學歷者?
才是真正維護了公司的真正要員。

「正確的人」是願意負責的「一般員工」,
而非是「管理職;管理者」
這是企業主必須認清的真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