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「主題文章」正式發文

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人力資源網路的建立,降低成本、降低人才門檻。

專業技術的推廣,在職場上是不斷演進的一種「細胞」來演化「整個企業的生命週期」。
假設一個企業團隊,失去「專業技術的推廣」勢必相關的「企業營運」也會因此停擺。

老師曾經說過「一般知識、專業知識」的取得,有相當大的差異,但「專業知識」退化為「一般知識」的進度,卻非你我能夠掌握!

案例一:前1990年時代,電腦不是每一個人,都能擁有的事物,屬於專業知識的操作及技術。

案例二:電腦作業系統的演進,有許多「資訊」不斷透通在資訊散佈上,並非是廣為人知及接受的訊息,也非一般人,會接觸到的操作事項。

案例三:基礎工業的存在,會維持很久,因為社會構成的基本工業,是不可廢的一環;能夠組織社會建設的實體。

案例四:具有高度門檻的工作,會漸漸減少,遭到其他機會代替,社會自然延伸出,其他方式取代。

在這樣四個基礎案例上,證明「人力資訊」所建設的資源,並不能夠「有效解決待遇問題」,反而會使得「企業主」展開一場,減少人事成本的推展,藉此來增加公司獲利的基礎。

更在證明「專利的培養」並不能得到「人資單位」的協助;畢竟滿足公司的策略方向,就成為了「人力資源考核的重點」,也成就「成就自己之前,先犧牲更多人。」;「一將功成,萬骨枯。」的明顯實境。

在許多變遷的社會型態中,這種有效解決「企業營運」的人資規劃?
真的規劃什麼?
是「員工的生涯規劃」?
是「職員的薪資晉級」?
是「分工配合的歷程」?
是「職場新進的教案」?

這是「台灣企業」近十五年來,規劃「人力資源網路」的後遺症?
企業停止了進展,企業停止產品的演化、進步?
每一個「民用化科技」的前端,運用的機會開始減少?

工程師開始減少工作,開始減少待遇,當初學習技術時?
投入的學職時間,三、四十萬的學費通通成為負債。

不盡想要問,台灣的職場,生病了嗎?
為什麼,整體的演進,發生這樣的逆向機制?

僅因為人性的「取巧機會、貪圖運用、節省人事、管理契機」這樣的敘述?
背後犧牲許多人的未來?
「買車、買房、養家、活口」這些是「人文教育的基本」,但為何?
社會平台上,失去更多「機會」 凍結更多「目標」,創造起「不能的長城」圍堵更多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望能勉勵

不恨此山,不弒君。 仍志明;
不得天翼,不能斷。 仍天下;
不雪天下,不布武。 仍大海;
不能天地,不恨頭。 仍望優;

西元1997年六月讀完戰國策後......發瘋寫下的四言三緞。

共勉真相

唯有發現一絲真相的人?
才會是唯一真理,而不改變!

相對的?
認真的注視細節,會被人當作瘋子。

「誰不重視真相?誰就有錯,不會是重點?」
VS
「而是誰在正確的位置上,做正確的事情!」

很多企業主,為了讓正確的人,在正確的位置上,讓推動一切更順利?但「順利」真的就是一切嗎?

求才用人,您每一次「雇用的條件、背景、原因、意義」會否十分順利?很容易達成目標;根本不需要特別什麼?

去看看整體的營運真相,你會醒悟,你用人成功順利?
實際上十分粗糙不堪!也擴大「缺失」的延伸;企業主的這支手?該怎樣選擇!

企業主要注意;
高學歷的主管,恐怕不是讓你順利的原因!
反而是願意維護工作職務的一般學歷者?
才是真正維護了公司的真正要員。

「正確的人」是願意負責的「一般員工」,
而非是「管理職;管理者」
這是企業主必須認清的真相。